close






這是在上中階英文商務溝通時說的= =

這禮拜的主題剛好是公司

有個part是要我們討論課本所列出的產業裡

我們想進哪一個

然後要跟旁邊的partner對話、分享

結果列出的沒有我特別喜歡的(竟然沒有marketing相關的@口@)

於是乎我選了個food and drink

也就是餐飲業XDDD

結果老師還真的點了我

我也很自以為是的跟老師聊了起來

我想不只老師

全班都在心底笑我是個笨蛋沒腦的人吧



我在跟老師報告的時候

大家也跟著我的回答一起笑

因為我說

i want to work in the sector of food and drink

but , this is a dream (這句的意思是想表達那是我的一個夢想)

i want to set up my own restaurant before i'm 40 years old

然後老師就很可愛的問啦~

師:so, Roy , you like to cook , right?

天哪這句真的也快讓我笑死了

我怎麼可能會煮飯

我只會把義大利麵、焗烤弄熟而已XDDDDD(這是在米六里工作的經驗)

於是乎我真的很自以為是的回答

no ! 

 i wanna be the boss!!!  (no是想否定我喜歡煮東西這件事,後面那句是最終目標)

我很明顯的感受到老師被我小小嚇到然後有點驚訝

全班也在笑

老師又問:what kind of restaurant do you want ?

我說:

i want to set up a music restaurant

and i want to invite some bands to my restaurant to play music(我忘了說是想要有爵士樂團、純音樂無主唱的樂團)

結果老師下結論:ok , it's a beautiful dream~

你看

連老師都用了it's a beautiful dream來形容

真的是讓我哭笑不得

老師最後還說:so , when the dream comes true, you have to tell us , ok?

我很開心的回答:ok

於是乎又引來全班一陣笑聲



豈止ok,我還可以幫大家打8折只要你說出你當年有上過這堂課跟我同班XDDD

唉唷

我當然知道想當老闆是要親力親為的

這可是上學期訪問世杰他給我們的建議

要自己想要賣什麼

開什麼菜單

自己嚐過、做過菜單才知道能不能賣

或是去參考、比較其他同質性餐廳的好跟壞

成本、餐廳風格、開在哪裡、要雇用多少人.....等等好多東西@@

還有邀請樂團、擺樂器的問題

老闆不是一般人能當,也不是說當就當,更不是好當的

這道理大家都知道= =a

我也知道大家當時聽到我的回答是怎麼想的

(應該是在想這個人怎麼可以想得這麼天真XD)

不過我是真的很想要在40歲可以開一間音樂餐廳>/////<

但是重點其實是

親愛的老師

課本列的沒有我特別想進的產業啊其實

本來想照上面這句回答

後來想一想又算了

就從裡面挑一個吧

所以選上了food and drink

開一間屬於自己的店很好

很多人想這麼做不是嗎?

做不做得到就真的靠人自己努力了嘛~

總之這堂課真的讓我很難忘XD







今年中正校慶似乎有煙火

小一跟Mei說要來看看

希望會有>"< 

最後一年了

咻蹦一下吧XDD

然後大概11月會和小一一起去高雄找Mei吧

要實踐暑假的約定

yeap~





下禮拜要社烤

能來的人不多

但還是很期待

然後還很想念Bass



乾脆下次社遊去清大找Bass吧XDDDD







下禮拜要和小一去晃晃

留在嘉義實習也太好了吧XD









*everybody , say with me:i wanna be the bo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u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