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1個多禮拜才補

是不是有點過份XDDDD

突然覺得最近有點在敷衍無名XD

我們先來看優點再來抱怨缺點好了





是這次的導覽手冊

話說

因為是免票入場的

再加上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是展覽的最後2天

又是周末假日

所以人潮真的超級爆炸的多

量體溫的工作人員超級強的

我還在等她跟我說體溫幾度然後我自己撕貼紙來貼的時候(被中正影響>"<)

她早已經"啪"的一聲往我身上貼好貼紙示意我趕快進去

整個過程大概1秒吧

效率真高

接著就是逛展覽區啦

也許是太期待了

看到展覽的東西有點失落

然後創意市集的擺攤

也都是常看見的品牌

沒有讓人感到特別驚艷的QQ

而且創意市集賣的真的貴死人

真的是在賣設計= =a

但整個展覽還是有喜歡的一些設計啦



這張海報很好懂

愛要獨一無二

加上旁邊的紅絲帶

就是在宣導防治愛滋病

這張海報莫名的吸引了我





這張的標語也很棒

醉不上道(不上道)才是上上之道

簡單易瞭

有時候覺得海報的設計不用太過繁雜

一些簡單的標語或是圖像

就能傳達概念



然後這張

是奮起湖的山莊唷XDDDD

似乎叫巧克力山莊?

看起來超漂亮的!!!

之後陸陸續續經過建築館美學館、金點設計館.....等

建築館還ok

大部分是台中一些園區的建設模型(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金點設計館倒覺得普普= =

創意生活館也還好>"< 

大部分是一些紙雕、木製品、常見的設計物

設計藝想館倒是很不錯

有個東西可以練握力

是甜甜圈的設計

顏色越深代表越不好施力

忘了拍下來QQ

但是我看到的當下就覺得可以練握力!!!

可以鍛鍊我孱弱的左手

這學期左手握鼓棒有點使不上力

懷疑是去年摔車的後遺症???

那是所有設計的東西裡我唯一想買的



這個設計我很喜歡

上面那一片白天可以吸收太陽能

到了晚上轉成電能發電當路燈

而且下雨的時候上面那一片還可以儲存雨水

感覺蠻多功能的

但是成本蠻高就是了XDDD



還有這些袋子

超棒

我好喜歡

創意市集也有賣

上面的字有沒有說到大家的心坎裡XDDDDDD



然後這個

是在電燈開關那邊有個機制

按開關會顯示你用了多少電費

然後會跑出每次使用的帳單出來

提醒你是否該省省了XD

對我來說可能還蠻需要的



接著來到國際設計館



這個東西很妙

來自德國的設計

是音樂球

轉一轉可以像一般音樂盒那樣跑出旋律

這個音樂球的旋律好像是莫札特的

它可以靜置不動

也可以在地板上滾動

然後可以不受干擾的演奏音樂~



接著這是日本的設計

響應環保

瓶子設計的材料很特別

這個寶特瓶水喝完後

可以把瓶子扭成照片中下看到的樣子

節省空間

我還蠻想折折看的

然後其他的館

也有展示學生組的

設計與生活用品結合

有些設計概念還不錯

但是機制就是不夠

無法到達真正讓人實際去行動的地步

再不然

就是有些學生想要表達的概念我真的無法體會他想表達什麼

但有一個設計我覺得不錯

一個簡單的小桌子跟檯燈

當你用檯燈超過一定時間後

檯燈會自動熄燈

你必須運動

當你運動量足以讓檯燈充完電後

檯燈才可以繼續使用

概念是不錯

因為有時候真的會在書桌前一直待著就懶得動了

對身體或是眼睛真的都很不好

這個機制促使你在工作或唸書一段時間後起來動一動

可以暫時休息、放鬆

也可以利用能量、做環保

但是對於懶惰的人來說

這個設計其實還是沒用的XDDDD

還有這個



伸縮寶特瓶

可以依照出門想裝的水量來控制瓶身大小

也可以喝完後將瓶身縮小

節省包包的空間

而且它縮小後其實蠻可愛的



再來

經過酒廠歷史館







這是蒸餾米酒的機器唷



真的有種在回顧歷史的感覺



好復古

然後不得不推





酒廠的香腸跟冰棒

好物!!!

很好吃

而且還有個奇景

就是酒廠還有賣紅麴泡麵

進去

每個人

真的都是一人一碗泡麵

那景象真的超酷的XDDDD

對了

要說

主館

跟我想像的落差最大

主館主要是台灣的設計大師們要呈現的概念

但我們大概是不懂吧

加上人潮又多

心情整個被弄得很差

那天最大的缺點

就是人潮爆多

小孩到處跑

家長也不好好管小孩

有個小孩應該是弄壞了展覽裡的布景

聲音很大

我以為那個媽媽之後會看緊她的小孩

結論是沒有

她還是讓她的小孩到處跑

然後爸爸媽媽們

簡單一句:來~底迪~看這裡~馬麻拍一張



雖然設計展本來就會有很多人來拍照

那天也看到很多專業人士&疑似不專業人士帶著單眼相機出現在會場

但也不要讓整個展覽素質變低好嗎

人多就算了

本來就有心理準備會這樣

但是大家真的很沒公德心

明明知道前面很多人就是擠不進去了

還在後面一直推一直擠

再不然就是很大力的撞過去了也不會說不好意思

整個大大的降低展覽素質

本以為那天整個白天可以好好的耗在設計展

結果才2個小時我們就結束了

原因無他

人太多了

一來看不到東西

二來沒有心情繼續看下去

其實那天頂多算是走馬看花ˊˋ

所以後來就直奔一中啦

先去bloody sonsy moss吃飯

因為沒吃早餐超級餓XD

上次8月底來只點飲料跟點心

這次是真的點了餐點來吃

義大利麵真的很好吃

也不貴



飲料也很好喝



上次來是點潘朵拉的盒子

這次就點點看酸楚

結論是奇異果要趁早喝完

不然放久了就氧化了XDDD

然後補了一些八卦

在那邊耗蠻久的

大概是因為燈光美氣氛佳

整個心情放鬆很多

早上的不愉悅很快的拋到腦後

接著

就是跟預期很不一樣的一中街大開殺戒之旅

來過台中很多次了

第一次這樣失心瘋大開殺戒

大概是因為早上真的很不爽

加上後來在某間店遇上很可愛人又超級好的女店員

所以整個就不管了

她推薦什麼就進去試穿

然後就買了XDDDD

剛領的薪水就都沒了(囧)

比較讓我驚訝的是水果

之前跟她出來過很多次

大部分是要買交換禮物或是生日禮物

所以都有個目標在

不會亂花錢

這次還真的是第一次這樣做

可見早上的設計展觀眾多讓人不悅

最後還跟店員拍照

誰叫她個性這麼可愛

其實我還蠻會搭訕店員的(誤)



後來10點半就搭車回民雄啦

在台中火車站還不小心看到八卦

這人真的有這麼夯喔XDDDDD

cost  leader











不過那天真的是心情起伏很大

回到民雄

我竟然被開了一張違規停車的單

瞬間又low了T^T

最後還是罰了600

大哭







話說

台灣的教育真的很有問題

那天去台中的車上

在一個大站剛好進來一群應該是國中生年紀的小孩吧

那時候車上人已經很多了

快沒位置站了

他們卻還是圍一圈在那邊

不知道在幹嘛

然後彼此之間滿口髒話跟充滿挑釁、比較的言語

有一個底迪看起來還只有小學生的樣子

讓我很想巴他

他在車上

把拉環當單槓在那邊吊來吊去

是沒看到你周遭有些叔叔伯伯嗎= =+++

他們的家長是怎麼教的???

然後到台中站要下車了

那群小孩剛好在最後面

我們前面有一些伯伯

然後下車人潮又很多

他們竟然還在後面喊:咖緊ㄟ啦...緊啦緊啦

整個很不耐煩的催人趕快下車

整個很白目真的讓人一肚子火

= =凸

加上設計展的家長表現

小孩會這樣有大部分原因是家長的問題吧!!!

還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勒









結果那天的重點變成是一中大廝殺

現在想起來還是很好笑



不過上禮拜的爵士樂節就沒去了

有點可惜

今年的嘉管時間又被縮短

以往嘉義管樂節是1個月

接著慢慢縮

變半個月

聽說今年變10天QQ



不知道今年日本會來哪一團???

靜岡再來一次好了XDDDDD

還想聽澳洲的~







*tracing back to design essen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u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