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從管樂版看到的

轉來紀念一下好了

-----------------------------------------------------------------------------------------

這是我同學的網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我是分隔線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晚上一個人去聽了  管絃樂社暨打擊樂社的聯合音樂成發

坐在最右上角的我   雖離舞台不近

但是樂音的宏亮環繞整個演藝廳    坐哪都不是問題


進去時  剛好是第一首歌開始  John Rutter 弦樂組曲第一、三章

印象不深   所以就不做介紹了

直接從我比較有印象的來做介紹吧!!!


第三首是Terry Gunderson 的身體重奏   就是五位打擊者利用腳踏步手拍聲標記節奏

雖然滿酷的~  但是其實我覺得很難讓人感覺整齊   畢竟每個人拍打身體的聲音都不太相





=>噗哈哈,喇掉真不好意思>"<,感謝這位觀眾的支持^^


第四首 莫札特C大調奏鳴曲   特別的是用木琴彈奏   一男一女的搭配

木琴輕快的節奏   木琴的音色很難讓人不注意



=>酷耶,bass跟小賽那首,真的很好聽







第六首 Tin-tin 這首是管樂  氣勢超級磅礡  然後我有看到張世明和大二的昱廷

三角鐵這東西雖然在一群人中看似不起眼   但是敲一聲卻無法不注意到他的存在

我覺得這首歌滿棒的~~  有柔和 有莊嚴

而且管樂的聲音一鳴驚人   感覺整個演藝廳聽不到任何一絲呼吸聲

大家都被震懾住了的感覺



=>這首真的很棒,超喜歡的,有點後悔當初沒跟去比賽,不然這首我也在台上了,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下半場開始

威廉泰爾序曲  也是木琴為主   三組木琴   聲音各有高低特色

而且鼓聲就是每次遊行的那種行軍鼓   感覺就真的很像是故事情節革命軍的步伐一樣

而且雖然木琴聲細   但是演奏大聲一些一樣擁有像管樂的氣勢   而且樂曲輕快


小象的行走(baby elephant walk) 也是木琴為主  聽說是粉紅豹的主題曲

爵士的風格超強   而且演奏者還和台下互動  要台下觀眾一起打拍子  這首歌很有趣


=>看到最後一句,爽爽爽,我超擔心這首的>"<





percussion war 打擊重奏曲

最讓我好奇的是某一種樂器   雖然最後我還是不知道是什麼樂器

但是他的音色的確讓我好奇   用我覺得最貼切的一句話來形容就是

那聲音像我們用大拇指在嘴裡發出撥撥聲   很難講~

那時我還用眼神巡視是哪一個打擊者的樂器聲   找了好久才找到



=>噗~是在講"辣齒"或是木魚嗎,是說,這首,我們喇光了,這位聽眾您人也太好XDDD


海頓 C大調第一號大提琴協奏曲

是大提琴和鋼琴的合奏   大提琴的聲音是低沉而好聽

但是卻也容易讓人打哈欠   好聽到變催眠曲了~

而彈鋼琴的  演奏結束後才發現是奐?   太正了阿~~   應該是幫忙的吧!!

後面名單沒有奐?的名字


居爾特民謠組曲

這首曲可分成三部份   不過我對前兩部份比較有印象

第一部分很輕快  就真的很有鄉村風味   感覺演奏後就會有村民出來唱個歌

第二部份比較抒情點   有那種鐵達尼號要沉船時的哀傷感   而且短笛聲真的很好聽

一個人獨奏時的短笛聲真的很悅耳清新



=>嗯嗯,這首很可愛,第一樂章超可愛的,第二樂章很棒,第三樂章我的tom-tom部分喇掉了因為指揮沒反覆= =


荒山之夜   是全部的工作人員一起上舞台表演的一曲

講的主題是鬼魅   不過其實我以為會是高低起伏很明顯的一首曲

結果我自己是有點失望~



=>對不起,真的變"慌"山了>"<


最後大家呼喊安可曲時

管樂的留下來奏了一曲  不錯不錯

用輕快大聲的曲做最後的結尾   真的很好   讓我覺得比荒山之夜更適合


晚上坐在那聽著平常較少涉獵的古典樂

雖然腦袋不時會想到別的事情去   但是基本上我有完整聽完整個演奏會

我還有做筆記勒~  把我的感覺寫下來

比方說那個像鐵達尼那個  XD







恭喜那些努力練習的演出人員

今天去聽演奏會的人真的不少   辛苦有了代價啦!!!!




晚上做個有氣質的人阿!!!

------------------------------------------------------------------------------------------------

這位觀眾超棒的,都有做筆記,感謝你!!!!!!!!!!!!!!!!!!!!!!!!!!!!











還有一位

--------------------------------------------------------------------------------------------------------

我整理一點我朋友的心得好了

A:

記得剛開始的JOHN RUTTER的螢光棒,讓我感到印象深刻。

雖然螢光棒的效果不錯,不過說實話的,我聽不動你們究竟在拉什麼。


接下來的4小,中間真的聽不懂在表達什麼,不過還好後來有合在一起(慚愧...)


打擊印象最深的就是身體重奏,不過我真的很好奇,演出時會不會很痛啊?



=>是的,會痛,胸口都是紅的,噗QQ



上半場的最後一首-丁丁,聽了很有感覺。



=>丁丁獲得廣大迴響呢!!!


下半場的荒山之夜很棒,非常有震撼力,能讓觀眾有共鳴的感覺。不過最後要趕別

的事情,沒有聽安可就走了。



=>呵,每個人感覺不同,多謝!


B:

我因為趕不上車,所以是上半場後段才進來的。我覺得很多首很可惜,像協奏曲,

雖然有表現出不錯的演奏技巧,但說實在我聽不太懂在表達什麼。丁丁和荒山還算表現

的不錯,不過整體而言,你們這次的成發沒有帶給我像國樂社那般的感動,後來趕著做

別的事情,所以安可也沒有聽完就走了。



而且,我覺得換場太亂了,不但拖到了節奏和打斷氣氛,而且換場時,沒有燈光,

上廁所之類的很麻煩~我有親眼看到小朋友摔倒,我自己也差點跌倒= ="我覺得創意雖

然多,但有點失焦。上次的期末發我也有去,整體而言上次的比較令我感動。

-------------------------------------------------------------------------------------------------------------







聽眾們

真的有在認真聽耶

好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u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