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部讓我不知怎說的片子
龜梨和也演的"勇氣"


雄基(日文發音好像近似"勇氣"的日文耶)
罹患了一種罕見疾病
發現當時
他是世界第八例
一種骨頭會不明原因自動溶解的疾病
很可怕
雖說上帝只給他23年的時間
雄基卻活得很樂觀,也一直給身邊的好友鼓勵加油打氣
雖說後來他說了一段洩氣話:"活下去,我已經竭盡所能了"
但............................
還是很佩服他
每次看這種片子
我都不知道,我如果也得了這種病,我還會不會有勇氣有力量去面對
"樂觀積極面對",好像是對的,可是又有一種在自我欺騙的感覺...........
哈,越想越不敢想~
但是,和雄基的朋友想法一樣:"他沒有輸給病魔,他的精神已經戰勝了病魔"

有看過這部的應該都對最後雄基說的那一番話最有印象吧
雄基:
"要理解一年的價值,就去問落榜的大學生吧
要理解一個月的價值,就去問生了早產兒的母親吧
要理解一星期的價值,就去問周報的編輯吧
要理解一小時的價值,就去問約會的戀人吧
要理解一分鐘的價值,就去問剛剛錯過電車的人吧
要理解一秒鐘的價值,就去問剛剛避免了ㄧ場事故的人吧
要理解十分之一秒的價值,就去問在奧林匹克中只取得銀牌的選手吧
時鐘的指針一刻不停地在走著
所以,就去珍惜你現在擁有的這一分一秒吧
然後把今天這一天作為最好的禮物吧"


不過還有一段對話
我也印象深刻
雄基(因病失明了):"我從未想像過黑暗是如此恐怖,今後我必須一直面對這種黑暗了吧"
幼稚園老師:"試著喜歡上黑暗吧,比起從黑暗中逃避,試著去接受它吧,
那樣的話,我想一定會比現在輕鬆"
比現在輕鬆,是指什麼?
我也不清楚.........總之,這部片,還不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u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