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公升的眼淚
終於看完
亞也想流下一公升的眼淚
我想讀者觀眾大概也差不多了
看到第8集時整個人淚狂飆
不過這集不是看到亞也努力奮戰不放棄的模樣而哭,是她離開東高時的那一刻
亞也對著全班同學說著她發病過程˙面對˙接受..............一直到她不得已要轉入殘疾學校
那時我想,要是此時播著"三月九日"這首歌,我一定哭到不行
沒想到此時還真的給我唱了,然後..................眼淚就狂飆(笑)
看日劇跟原作不一樣的是
原作是以亞也生前所寫的日記出版,內容大部分是亞也記錄她的發病過程,當然,也有很多她想活下去的語句
去年暑假買的,本來只是在書局隨手拿來翻翻打算回去再載日劇來看
沒想到看到一半莫名其妙眼淚浮現,當時書局人又多,乾脆買回家自己看一看哭一哭
大概是感受到亞也的渴望吧
*我想活下去
*哪怕是多麼微不足道的弱小力量,我還是希望能夠幫助別人
*將手放在胸口,感覺到噗通噗通的聲音,心臟還在跳動,好開心,我...還活著
*在決定放棄這些事物前,我至少要先流過一公升的眼淚
*醫生,我能結婚嗎?(我決定我以後一定要結婚!!!!!!!!!!!!!!)
ㄎㄎ,至於日劇
感受到最多的反而不是這些東西
而是家人的支持以及朋友的陪伴
不治之症,除了醫生護士陪你之外
家人也會陪你走到最後,當然,你要好的朋友也是
你想
你的週遭是人,能跟你一起玩的是人(雖然也有動物= =),跟你一起努力念書的是人,跟你一起完成夢想的也是人
沒有這些人陪你吃喝玩樂拉撒睡,頗恐怖的(承認自己害怕沒有朋友...)
尤其是你的家人朋友~
有時候自己不見得知道自己是怎樣性格的人,可是他們可能都知道,甚至比自己更了解
(承認自己不知道自己是怎樣的人)
看完日劇版我感受的是這些................(感覺扯遠了...)
*摔倒的同時仰望天空,藍藍的天空今天也是廣闊無邊的微笑著
*能這樣笑著跟大家說這些,我至少留下了一公升的眼淚
*為什麼要當醫生,治不好病,幹麻當醫生
*你以為醫生是萬能的嗎?醫生能做的事是有限的(米其加油!)
*得病並不是不幸,只是不方便而已
*雖然有被無情的眼神傷害過,但這也讓我明白周遭依然存在溫暖的目光


跟之前那一篇說的是一樣的
現在世界上各個角落仍然還有很多人面對一樣的情況
努力掙扎也好˙放棄也好˙像亞也一樣樂觀的也好........................


不過錦戶亮還頗帥的,喜歡他的眼睛+眼神
憂鬱的眼神無法招架XDDDDDDDD
接著要看龜梨和也演的"勇氣",好像也是類似的片子吧


*三月九日*
在流動的季節裡
忽然間感覺到時間的長度
匆匆忙忙流逝的每一天
我跟妳編織著夢想

3月的風乘載著思念
只要春天到了櫻花就會持續綻放

灑落而下的陽光
一點一點的溫暖了早晨
打了一個大大的呵欠
有點害羞的妳在我身邊

站在一個嶄新的世界的入口
回過神來已經不是孤單一個人

★閉上雙眼
 妳就在我的眼眸裡
 能夠變得多堅強呢
 對妳而言 我也是這麼的希望著

旋風拌著沙塵
把曬在外面的衣服纏繞著
中午前天空上那白色的月亮
覺得好美好美而看得入了迷

雖然也會遇到不順遂的事
抬頭看看天空就會發現 那有多微不足道

藍天那麼的清澈
像羊群般的雲靜靜的飄蕩
等待花開的喜悅
如果能跟妳一起分享 那就是幸福

在那之前 也有我在妳身邊 靜靜的微笑著


ps.三月是日本一個學年的結束,是畢業季節,櫻花的盛開,就像台灣的鳳凰花一樣,代表著畢業季節的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u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