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去拔了人生第一顆智齒

話說我拔牙的經驗還真不少

看牙醫更是我一定要做的事

我的牙齒真的可以為他寫一本歷史了!!!







小時候牙齒長得醜

上排左右都有不知道到底是暴牙還是虎牙還是單純的牙齒排列錯位

反正是我媽那邊的遺傳

但我媽只有一顆而且不明顯

我就很衰的2邊都有= =a

而經伯母介紹(他們家是做牙醫材料相關的)

就去找許醫師解決

沒想到後來一看就看了11年一直到現在

後來醫生說要矯正牙齒才能解決

(我小時後的牙齒真的很糟!!!)

在矯正前

我忘了是什麼原因

反正我就被拔了4顆已經長好的臼齒

醫生奮力拔的模樣我到現在都還記得="=

許醫師還把我的四顆臼齒留給我做紀念還附小罐子唷XDDDD

我記得還必須上石膏(?)做齒模

這超痛苦>"<

還有照X光

劈哩啪哩做了一大堆就是了

不過我有點忘記戴頭套(我不知道這玩意正確名稱到底怎打= =)

是矯正前還是矯正後了

那也很不舒服就是了@@

到後來戴上矯正器正式開始矯正牙齒成為當時大家眼中的鋼牙= =+

對一個小學生來說那才是痛苦的開始

前三天根本完全吃不下飯

因為超級痛!!!

連稀飯都咬不下去

不過這還不是最痛苦的

過一段時間還得上所謂的橡皮筋

吃東西前一定要拿掉

吃完還得重新戴上去

而且每次吃東西一定要刷牙

我記得我在矯正牙齒的那段時間

口腔大概坑坑洞洞的吧= =

常因為戴上新的東西後這裡刮到那裡刮到

總而言之

矯正牙齒一點也不輕鬆

所以有一陣子新聞報出流行矯正風時

我完全不能理解

為什麼一堆人牙齒明明就長得還不錯看卻瘋狂想矯正

又不是牙齒真的長得很糟糕

有些人還是因為矯正可以整臉所以去弄

雖然戴矯正器真的可以改變臉型

但有必要為了愛漂亮把自己弄得死去活來的嗎

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我的情況太嚴重了

所以矯正路程很艱辛

也比一般人久

我從小五開始一直戴到國三才拆除

花了我家人不少錢>"< 

幸好許醫師是伯父家的客戶

很多東西會打折甚至不用錢QQ

後來我爸看到我那麼辛苦

他堅持不讓我弟做矯正

一來花錢

二來受苦

不過我弟的情況比我好多了

順帶一提

我爸媽好的遺傳全在我弟身上

我都沒有T^T







拿掉矯正器後

又開始新的階段

就是隱藏的矯正

是為了讓矯正好的牙齒乖乖的維持目前的樣子

我下排牙內都還有一小段的維持器

上排部分就是睡覺時必須戴看起來很像假牙的維持器

但是我大概高二後就偷懶了

大學後幾乎沒戴過XDDD

不是忙到忘記戴就是不想戴



但是能戴越久就越好

矯正好的牙齒越能維持好看的模樣

我到現在都還在做這件事QQ

每學期都會固定給許醫師檢查







但是事情總是不會很順利

竟然在我大三這年

長出智齒

一邊橫躺一邊長歪

意味著上下左右4顆都得拔掉

又要開始拔牙的生活QQ

星期五許醫師只幫我拔一顆(本來要拔2顆)

因為我的牙齒似乎都很不好拔

如果又把上排的拔掉

醫生覺得我這樣受苦太可憐了XD

還是一次一次慢慢來比較好XDDDD

這次拔牙好恐怖

小時後拔了4顆臼齒明明不太怕

長大後卻怕到想哭

前天醫生在幫我拔時我左右手抱得超緊的

身體很僵硬就是了>"< 

好不容易終於拔完

回家後就是8小時的冰敷

冰到我臉也麻了= =a

過第一個小時

把止血棉花拿出來漱口的那一刻

我痛到想罵髒話= =凸

之後麻藥退後雖然不痛

但是止痛藥效退後

真的是會刺刺的痛!!!!!

第二天也就是昨天一覺醒來

果不其然

臉腫了

去復診後換了更強的藥

醫生說不用熱敷了

這天氣熱敷會要人命

但是其實有熱敷的話會好比較快

於是從星期五開始

我便過著餐餐是稀飯的生活

因為嘴巴張不太開

東西也不太能咬

一直到今天第三天= =

醒來的時候也會痛T^T

晚上會陪姐跟他同學去嘉樂福夜市

因為她同學想來嘉義玩玩

但我姐長期不在嘉義對嘉義也不熟XDDDDD

所以我會出去

但是去夜市我大概也只能撈金魚釣蝦吧= =a







接著還有三顆牙要拔T^T

話說暑假真的是大家拔智齒的好時機

醫生的行程上每天都有一個是要來拔智齒的

嘖嘖

真不知醫生們每天看這種東西心情是什麼

雖然麻醉後已經沒有感覺了(打麻醉針的時候還是會小痛啦~)

但是我看到刀進入我嘴巴在那裡攪來攪去

總有種怪fu

XDDDD









總之

希望可以趕快消腫

星期五要去台中

別讓我腫著臉痛著牙去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u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