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週

讓我回想一下...

似乎也沒發生什麼特別的事

因為工作內容大概就是這些了

理論上是不需要動腦的工作

但如果在這裡做久一點

或許可以看出什麼東西來

想走生產管理這條路的來這裡也許可以體會

畢竟人是一步一步往上爬的

那些組長

以前也都是在線上做過

才慢慢升上去的

雖然他們在工作時間可能只是有時候會下來幫忙

大部分的時間都是看報表、運東西過來給我們做

但是每天看到他們看報表、確認數量的樣子

也覺得他們好累

他們也必須時時盯緊每一條生產線的運作情況

因為每條線每天的產量是有規定的

要做到多少

組長手上的報表(?不確定那叫什麼)都有寫

上面的人都有交代

有時甚至必須加班

對了

在這裡工讀生是不准加班的

這樣也好

我想這麼規定

可能是因為工讀生速度本來就比不上阿姨們

既然要加班就是要拼完

再來可能是認為

工讀生大部分還是學生

學生還是以課業為重

打工只是經驗體會

希望我們能趁暑假多利用充實吧

不然就是加班費跟工讀生工時的問題囉

加班費是半天的錢

這樣算來真的沒有很划算

不過簽約單上我記得是有寫說

如果甲方要求乙方加班

乙方如果答應就可以

嗯~不過沒關係

我也不想加班XD



對了

一進去工廠裡

有種機器

長這樣

▄▄▄▄▄▄▄
 目標值:1000
 實際值:  500
 差:   -500
 達成率: 50%
▄▄▄▄▄▄▄

會顯示某線的目前生產情況

第一週剛看見時

一整個覺得

好運籌管理的fu啊XD

其實一整個工廠

給我的感覺

就是運籌管理要好好學@@

每一季的產量、每天該做什麼...

對了要走這條

會計要學好

我爸有時候會把報表帶回來重看

我會偷偷看

但是我真的看不懂(揍飛)

表格的大綱懂

但是內容數字完全不知道代表什麼

到了第五週

多多少少也跟這裡的阿姨們有點感情了

反倒是跟工讀生沒話聊

阿姨們每個月都會揪團出去玩

一揪就是一台遊覽車

當然

其他廠的人也會互相揪團

如果你時間都可以   錢也夠

你要每團都去也是ok

但是我爸媽都不會去

我去的話也很怪

再說她們去的地方我都沒興趣哩XD

不過聽他們聊天的內容

一定是玩得很開心XD

光是在遊覽車上聽阿姨們唱歌

大概就嗨翻天了

其實有些5-6年級的阿姨叔叔們

都很會玩的XD

還會想說跟我們約唱歌

我可以想像跟她們唱歌有多嗨XDDDDDD



其實腦中還有很多想說

但整理不出個所以然

有些還想不起來@@

留到最後一篇看有沒有想到好了(踹飛)



對了我要說

工作的第五週是我們OBF聚會

微笑咖哩

超難吃

不推

飲料更不推

唯一賣點是工讀生都穿女僕裝

前後有點露的女僕裝

有幾個不錯正

身材都很好!!!

但是真的很難吃ˊˋ

但我們還是聚得很開心:D

大家都有未來的藍圖了呢

訝異的是

扣掉未來在醫院工作的人

幾乎所有的人都要考研所

我大概是最令人訝異的吧XD

那有什麼關係:)





是我的錯覺嗎

用新版的發文

好像會累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u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