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1

這天的工作很輕鬆

下午的時候分配到裝盒

結果

那個盒子的設計

很難把產品塞進去(一盒要塞6隻200mL洗髮乳)

然後就看見

工程部的人被叫下來

看我們做事的過程

然後他自己就在旁邊跟著裝裝看

接著就看到他在我旁邊思考

我想是在思考哪裡出問題吧

那個畫面讓我想起創新管理

研發部跟行銷部的差別

萬一彼此間產生溝通不良(ppt上的那道牆!!!)

產品可能會不如預期

當然我們還沒到那個地步

只是有時候在生產線上

會看見課堂上學過的東西

有種能更實際體驗課本在講什麼的感覺

不過回家問老爸

我才知道

設計那些盒子的並不是工程部也不是研發部

而是企劃部的人

企劃部的人要做的事

比我們想的還多很多

我開玩笑的問老爸

你們企劃部有開放實習機會嗎XDDD

爸:妳去一天大概就被操死了!(腦死嗎???   哈XD)

orz



>Day 2

這天我沒什麼印象





>Day 3

這天終於做到所謂的"下裝"

也就是整條生產線最累人的工作

要裝箱

然後搬到距離你只有幾步的木板上

等到一定的數量後

運送車會把這些產品載走

這項累就累在

連做2個小時

手會很痠

但是我反而覺得這是最輕鬆的工作

別忘了企管系女的有時候當男的用

擊樂社的樂器也不輕

這種程度的我還搬得起來

而且下裝是在生產線的最末端了

所以不會像前面跟著機器一直跑

擔心來不及的問題

不過也可能我還沒下裝到最重的產品啦

所以這天的下裝我覺得很OK



>Day 4

這天做的工作跟上面一樣

對了

這天阿姨們聊起了電視節目

天兒啊

那些你聽都沒聽過的韓劇

或是你覺得你根本不會去看

以及你覺得收視會很低的韓劇

別懷疑

婆婆媽媽們都在看

娘家她們必看

連超偶、明日之星她們都看(她們沒看星光唷~不符合她們的市場~)

還會聊誰誰誰唱得好、唱得不好

影劇八卦她們知道的絕不比大學生少

聽到我都佩服了起來(揍飛)

不過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

如果你的產品想打廣告

且目標顧客群是30-50歲的媽媽群

以上說的那些韓劇時段你都可以買了

這些媽媽們一定會看到你產品的廣告

而且媽媽們也會發漏歌唱相關的節目

媒體採買就可以好好寫了XDDD

(廣告管理中毒太深@口@)



>Day 5

這天的工作是這星期最輕鬆的

我們這一線剛好有下裝到很大箱的

所以工讀生都沒被排到下裝

反而都被排到最輕鬆的事情

這禮拜來了最後一批暑期工讀生

我算了一算我們大概有19個吧

但是大家都不熟

大概是年紀有差以外(從高中畢業到大學畢業都有  range很廣)

男女比例12:7

所以很難聊吧XDDD

沒差

我跟我家老弟還有表弟聊就好




對了

第一個星期做的產品

有一部分是保力達定的

他們買我們的產品當作贈品給買他們產品的人

老爸把這件事告訴我

然後問我

妳覺得他們為什麼要這樣做?

然後我們就聊了一下

其實一切都是企業策略

本來保力達跟威士比市占率分別是35%、65%

威士比堅持用他們家的子產品當贈品

而保力達看準市場後

決定跟其他企業買產品當贈品

反而扭轉了彼此的市占率

策略就成功囉

而會被拿來當贈品的產品

基本上

那項產品在該市場上是很有影響力且有可能是該市場的龍頭

所以產品有一定的支持度以及品質保障

顧客看到這項贈品

有可能因此提高買你們產品的意願

(我怎麼覺得我講的好花好亂,一下子贈品一下子產品的@@)

聊完後

又開始迷惘

很多我們學過的東西

真的是無形中運用

可是似乎我們太少思考了

老爸把這個例子丟給我時

頓時間還真的想不出來要怎回答

除了不了解保力達跟威士比這兩家企業外

我想真的是書念太少吧orz





接著

是第三週XD

這一週

領了薪水

哇哈哈







越來越懶得更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u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